zzzzzzzz

战5渣。文力不足脾气不好耐心不够。

【盾铁】他们总能吵起来4

-涉及(前)铁辣椒注意避雷。

-对这就是历尽千辛万苦求婚的狗血故事。不过我内战审美疲劳了不想玩了但是一看 啊我去这文的设定是内战后啊 就RY。实在不想弄内战了【。所以私设就是内战并不严重而且和平解决只是tony和tony亲友团生气了,非MCU看着玩玩吧【   ……突然感觉内战背景的话我写不下去了…………【。


“Oh,Tony。”


当pepper听说了故事的全过程——美国队长对Tony求婚,然后,就像所有故事里的一样,擅长关键时候破坏气氛的反派们入侵了纽约,他们面对了一个怒气槽爆满的美国队长:被打得渣也不剩。而已经答应求婚的Tony战后却没有去和他的未婚夫眉目传情谈情说爱,却是直接飞回了SI总部,大大方方地往CEO的椅子上一坐——不禁发出一声无奈的叹息。


Tony别扭地换了个坐姿,唇部的线条绷紧了。


“我还没,准备好。”他说,“pepper,你知道的,我上次只是想过向你求婚,你就差点被做了该死的人体实验——我是个垃圾没有及时发现那群傻逼,我是说,pepper,”Tony似乎胆怯于提起这个地别开视线,“I'm sorry,pep……”


“我们都知道那不是你的错,”pepper走过去,逼着他看她的眼睛,她的眼睛里有很多可以稳定Tony的东西,一直如此,坚定而又温暖,“这不是一回事,并不是说你的求婚和灾难之间有什么必要的联系,别这样对你自己。”说着,她俯下身,抱住自家老板,像对待一个婴儿一般轻柔。


Tony在她的臂弯中发出嗡嗡的撒娇声,pepper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
“但是,Steve?这就有点问题了,”她轻轻说,Tony把头从她的肩膀上抬起来,看着她,pepper直起身来,“你们刚刚因为一个该死的法案打起来。以防你忘了——虽然你从来不忘记东西——他当时看起来可是打算要杀了你,Tony。”


“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pep。他是个混蛋,我本来没打算同意的。”只是这张嘴自己说出来了而已。他在心里补充道。“这一切都是坨屎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场见鬼的内战之后那么快可以让复仇者住进来,这就像、这就像是自然而然的,可能因为所有人都在这里住了两年多。他们的东西都在各自的房间里。我就说:‘嘿,干脆回来住吧。’所有人就都又回来了,我没想到,就,没想到。”


“但是你希望他们都回来住。”


Tony撇了撇嘴,算是默认。pepper盯着他看了一会儿。


“我不想让他伤害你。你在他面前总是愿意轻易伤害自己。你知道这其实很奇怪对吧?”


要是放在一年以前,Tony的临时心理咨询师职位还是由Bruce占着,但是自从奥创事件之后,博士不知所踪,pepper就自然而然地扮演起了知心妈妈的角色。Tony挺感谢这一点的。虽然有的时候很丢人,而咨询费的新款鞋远比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的收费贵多了。pepper了解Tony,有的时候她只是看着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,这挺不容易的,鉴于Tony stark是个天生的演员,他能表演地天衣无缝——虽然他在pepper面前一直不用假装什么,但也不是回回如此。


有的时候,特别是当这件事牵扯到Steve的时候,这些谈话就会倾向闺蜜谈话,看起来十分诡异。不过到头来当事人已经习惯了。


“我尽量不。我喜欢他。他要气死我了,pepper。我是不是应该回去拒绝他?我可以做到,不难,我想我可以试试。”


pepper的表情变得复杂了。


“你也许真应该试试。”


***

Steve没等到Tony,他收起戒指,整个人都有点不好,做晚饭的时候把海鲜面烤糊了都没察觉。整个队伍黑着脸,有的吃了一口就放下了叉子,有的一口都没吃。


sam不太懂这到底怎么回事儿,还没从Steve向stark求婚中缓过来,就接受了黑暗料理,表示很担忧。“你没事儿吧,Steve?”


Natasha代表所有知情人翻了个白眼。


“我没事。”Steve的视线从那盘黑乎乎的面条上面抬起来,看着sam,整个人都散发着“我该死的糟透了很惊呀你还用问出声”,“我不是很饿,如果没事的话我先回房间了。”


“振作点,老兄,Tony可能是有什么急事儿。”sam坚持不懈。


“对,很明显有别的着急的事儿。”Steve勉强地笑了笑,“我先回房间了。”


他们看着Steve像个被抛弃的金毛犬一样离开的背影,不约而同地感到心累。


“这也没办法,他们——我们刚刚打了一架,cap这次有点太急了。nat打了我一个月我们才和好的。”clint先出声了,他玩着糊成一团的面条,声音却十分学究,“stark那之后甚至只是和cap吵架,打都没打起来,虽然已经过去三个月了,但stark还是一见着cap就跳脚,我猜他那个同意只是滑出嘴的,现在正在后悔呢。”


“就像clint说的,”Natasha恼火地说,很可能是因为没吃着晚饭,“Steve吓着Tony了。而那个胆小鬼跑了,案件结束。”


“WOW,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之后的饭也会像现在这样?只要stark不会回来?”sam问着。


“差不多吧。”clint咬着叉子,严肃地说。


“天,我希望stark赶紧回来。我相信他们能够处理好这个的,现在?我要出去吃点饭了,刚打完仗,这点东西可吃不饱。我请,谁来?”


“所有人,我猜。”wanda虚弱地说。她刚才在战斗中消耗了很大的力气,正面朝下倒在桌子上。


“你应该庆幸Thor不在,否则没有Tony你就要被吃破产了。”clint欢快地指出。


“我十分庆幸。”


***

Steve回房间之后翻开素描本,打手就画出Tony的脸,笑着的、充满生气的脸。


他向他求婚了。


这是个很好的起点。他喜欢tony,他们交往了一年多,内战的前一天还在床上互相腻歪,在内战结束的两个月后,他不由自主地想念起对方的体温,带着甜味的呼吸和棒极了的陪伴。


他想念他。


之前他们也讨论过结婚的问题。这像是某个不可以轻易提起来的话题,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但他们当时如胶似漆(Ewwwww,真的?这个词?tony的话一定会这么说,Steve想着。)根本不怕什么,只是渴望再亲近一点,再亲近一点。那次的讨论以暂时不结为结果。然后就再也没有提起过这件事了。也许他太草率了。


也许tony在经历了分裂后根本不想在和他在一起了。


“Steve。”空气中突然传出一个熟悉的女声。


Steve吓了一跳,连忙看向天花板,“Friday?”他试探地问道。


“是我,pepper potts。”那个声音说。背景音是Steve正在想念的那个人的不满地嘟囔着“嘿别这样peeeeeeepper!”,那个声音马上就消失了,像是被推开了。


“potts小姐。”Steve回答。


“tony现在,在我这里。”她不可察觉地叹气,Steve听得出她声音中的不情愿,但是他十分感激她能打过来。“听着,我并不想打给你的。但tony已经爱死了你,我很怀疑他在拒绝你求婚后会不会某一天打开SI顶层楼的玻璃窗往下跳,所以你过来。SI总部的顶楼办公室。”


“pep!!!!!”


“我这就来。”他困难地吞咽,呼吸变得急促了,声音十分紧绷,属于强化士兵的身体一触即发,猛地起身往外走,“请等着我,我十分钟内一定到。”


“NOOOOOOOOO你别来!!!!”


“tony。”


“peeeeeeeeeepper!!!!!!!!!!”


他在tony的尖叫声中离开了大厦,跨上哈雷飞驰而去。
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zzzzzzzz | Powered by LOFTER